close

蚵乾飯.jpg
雖然是舊梗但我還是想要寫一下XDDD

第一次吃到蚵乾應該是去年端午節,室友金門鄉親送的端午節粽子,包著幾顆味道跟口感都很特別的蚵乾。
聽室友說,這是金門特有的粽子包法

對我這種熱愛吃貝類的人來說,蚵乾是個很新奇又美味的乾貨。

夫家奶奶有教我怎麼煮蚵乾,我做了一點改造:

材料:米(我用泰國米跟台灣米,比例1:1)、蚵乾、醬油
做法:
1. 米、蚵乾洗乾淨,蚵乾不用泡,泡一萬年他也不會還原成新鮮的蚵
2. 把米跟蚵乾放入電鍋,加入醬油。醬油跟水的比例式1:1,如果喜歡吃鹹一點,可以用醬油代替水
3. 按下電鍋,等飯煮好就可以吃了


超簡單,完全不用動腦,我這種不太會開瓦斯爐(無誤)的生活智障都可以煮

小提示:
1. 如果要吃泰國米,煮飯的水要比平時煮台灣米少半杯,這樣米不會吸太多水,比較有嚼勁。
2. 蚵乾不是太好買,我都是靠金門親友幫我買;台灣本島幾乎沒有,只有在蝦皮看到澎湖的,有興趣的捧油們可以買來試試看

我吃泰國米的理由喔,一來是很單純喜歡他粒粒分明的口感,二來是泰國米澱粉質比較少,有飽足感但不容易增胖。

謝謝大家收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o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