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也是我很愛的偷懶料理,因為我很不會處理海鮮,只要去超市或是市場買現成處理好的海鮮,就可以做出海鮮飯

材料:

1. 米,我用泰國米,約1杯半的米

2. 蔬菜:洋菇、蘆筍、甜椒、洋蔥、大蒜

3. 培根兩片

4. 海鮮:蝦、小卷、干貝,都是市場超市處理好、現成的

5. 番紅花:這次我用的是中國的藏紅花,印度番紅花香氣比較夠⋯預算有限可以買印度的。

6. 雞湯:我很偷懶的用高湯塊,約400C.C

7. 白酒:只是想消耗地雷白酒

比較特別的是,我請朋友幫我從日本買回來的海鮮飯專用鍋煮海鮮飯

 


大概可煮兩人份的海鮮飯

做法: 

1. 把該切的材料切好:洋蔥切丁、大蒜還有培根切碎、洋菇切小塊、蘆筍切段、甜椒切絲

2. 熱鍋之後加入切碎的培根

3. 培根出油後加入大蒜跟洋蔥,一起翻炒

4. 洋蔥大蒜變色後,加入洋菇跟甜椒翻炒

5. 加入泰國米一起翻炒,這時候可以加入白酒一起炒(可加可不加)

6. 加入高湯,然後再加入海鮮、蘆筍、番紅花;這時候火力要轉小,就可以蓋上鍋蓋了

然後,這段期間,絕對不可以攪拌,一樣放置play;五分鐘後把海鮮翻面,繼續放五分鐘。

最後我會關火燜三分鐘。

  

然後就可以吃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ro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